威化冰块(摆烂版)

缓慢更新
话本小说威化冰块
原名:我磕的CP生108胎
圈子广,理智粉。

维勇女儿----影子

  以后不会(不太可能)出现维勇女儿的第一人称视角了,故事主要是第三人称讲述

  AB,雷者勿入    ooc预警

  时间线---艾格妮丝·尼基福罗娃十一岁半

  正文开始:

  

  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,俄罗斯花样滑冰教练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和往常一样的带着队员滑冰,然后他离开冰面拨通了远在日本的爱人的视频电话。然而,他和勇利刚好聊到女儿的时候,他的目光被一个身影身影吸引了。

  “维恰,怎么了吗?”隔着屏幕勇利无法知道维克托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他只知道刚刚维克托的眼睛已经不在他这里,而是跑到了屏幕外。

  维克托回给勇利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,随后将切换镜头至后置。

  “勇利,注意看,会发现惊喜哦!”维克托知道一直以来艾格妮丝和勇利的交流少之又少。以至于艾格妮丝获得全俄低龄组金牌的消息登上热搜时,勇利不可置信地向他确认了一遍又一遍。

  现在艾格妮丝的教练正在被调查中,所以自然会有很多的空闲时间,但她把这些时间全用在学习上,用在冰面上还真是少见。


  站在冰上,十一岁半的艾格妮丝·尼基福罗娃正在滑行。她年龄虽小,但却有着优秀的技术和敏锐的感受力。她穿着勇利给她买的粉色的裙子,在冰面上轻盈地飞舞。她做了一个完美的萨霍夫三周跳,她的动作流畅而精准,仿佛每一个细节都被无限放大了。她的脚步非常轻盈,如同跃动的精灵,舞动着曲线、环绕和旋转......

  十分完美的、无可挑剔的。

  一股强烈的自豪感涌上了胜生勇利的心头。自己的女儿是在十分认真的滑冰,可他却一直没有特别的关注过她。虽然他知道这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,但他还是决定开口问一下女儿现在的情况。

  “艾妮,能过来一下吗?”维克托冲不远处的女儿呼喊到。

  “Хорошо, папа.”艾格妮丝在回应完维克托之后,飞一般的滑了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艾格妮丝的心情出奇的好,在得知勇利想要和自己聊一聊时很开心并且回答问题时面带微笑。

  “艾妮啊,是谁带你来的啊?”

  “尤里奥叔叔还有一个咖啡色头发的姐姐,对了,那个姐姐还给我糖吃了。”艾格妮丝提起这个姐姐时,眼里直冒泡泡。

  勇利感觉自己眼花了,一定是错觉。

  “刚刚你感觉有什么不舒服的吗?”

  “没有哎。”

  “还有,欧多桑。那个姐姐还有琥珀色的眼睛,我和她不止见过一次呢!”

  .........

  “爱酱,你的四周跳成功了吗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勇利的耳内。

  “咖啡色头发”、“琥珀色眼睛”、“不止见过一次”再加上这声音----

  这不就是自己的得意门生,伊藤遥吗?

  “还没有姐姐,我饿了。姐姐给我带好吃的了吗?”艾格妮丝可怜巴巴的望着伊藤,这小眼神让勇利怀疑自己究竟有了个小可爱宝还是小可怜包?

  “嗯...带了,在普利赛提前辈那里。”伊藤遥还不知道发生了,毫无遮拦的给艾格妮丝编着辫子。

  艾格妮丝一脸享受,眼里冒泡泡。

  什么情况......两个老父亲同时震惊了,女儿居然......

  

  尤里奥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只是走上前去,对二人一顿输出。

  “全日成年组冠军和全俄低龄组冠军,这不是天作之合吗?再说了,现在只是伊藤单方面对你们家艾妮有心思,艾妮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,就别瞎操心了!”

  “有道理。”二人异口同声。

  可是接下来艾格妮丝的回答却让三人都惊掉了下巴。

  “艾妮,你喜欢这个姐姐吗?”尤里奥问她。

  “喜欢,她给我糖吃。”艾格妮丝十分高兴的回答到。

  “哦!”

  “她给我糖吃哎!”

  是的,在艾格尼丝·尼基福罗娃第一次参加大奖赛时,她答应了表白,并在不久二人正式官宣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“艾妮,以后爸爸教你滑冰吧!”回到家后维克托问正在看书的女儿。

  艾格妮丝喜出望外,连忙点头。看着女儿的表情,维克托突然有了一种感觉:女儿是有着惊人的天赋。他开始了艾格妮丝的花样滑冰之旅。

  

  起初,他害怕女儿无法适应训练模式的转换,只是教她些比较简单的动作,但他发现女儿的适应能力非常好,可以正常发挥出水平。于是,他决定更深入的教导她,因此维克托的组里多了一个十一岁半的银发蓝瞳小朋友。

  维克托非常严格,但他也很有耐心。他教会了女儿所有的动作,为她选定了音乐,并反复地细心调整。他还陪女儿一起凌晨五点起床,一起练习,一起流泪。

  最终,他们的付出有了回报。艾格妮丝开始在比赛中断层式的碾压对手并赢得奖项,但艾格妮丝的真正飞跃是在她十二岁时发生的。当时,维克托大为她编排了一支深受叶卡捷琳娜·戈迪耶娃滑过的的短节目,他把整个心灵都倾注到了这支舞蹈中。


  节目开始时,艾格妮丝身着红色的考斯滕,优美地滑行着。旋转、跳跃、接续步,所有的动作都尽善尽美。她仿佛是音乐的一部分,一切都如此和谐,维克托看着自己的女儿充满自信地滑行,全场的人都为之倾倒。


  这一幕也被人拍下,上传到了网络上。很快,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起来,引起了人们的关注。对艾格妮丝的表现赞誉不断,有人甚至认为她是下一个戈迪耶娃。

  很难得的是,胜生勇利也亲自来看了女儿的比赛,为女儿加油打气。

  伊藤遥也来到比赛现场为艾格妮丝应援,不止她一个人,还有她的父(Omega)母(Alpha)。


  维克托和勇利为女儿感到骄傲,他们很清楚女儿一路走来的艰辛。但他们同时也知道,这只是开始,艾格妮丝还有更远的路要走。从此,维克托更加热爱自己的音乐和工作,因为他想为女儿做得更好。

  对于“下一个戈迪耶娃”的说法,艾格妮丝只是回复到“她是一个耀眼的存在,我可能无法成为她,但我能成为我自己。”

  “经过努力,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。”维克托这样告诉玛丽娜。艾格妮丝点了点头,在她的心里,这句话已经变成了信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想要努力成为我自己,这就够了!”

 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  小剧场

  恭喜伊藤遥喜提“一颗糖”的荣耀称号。

  

  tbc
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